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中国新闻出版网:两会大数据
发布时间:2015-03-13 作者:CSMD 来源:CSMD
  375万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17个频率全程跟进两会议程,微博、微信、客户端实时上线,《梦想花开报两会》《做客中央台》等专题每天点击量达到375万次。
  7亿人次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推出《数字两会》,大幅拓展数据来源,精准分析百姓热点,突出节目的新闻性,提高百姓的关注度。
  央视新闻微博、微信、客户端合力推出“议政2015”央视新媒体两会报道,累计发稿1200余条,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7亿人次,微信、客户端阅读量破千万。
  3000万次
  今年两会,央视新闻首次发布“V观两会”微视频400余条,全网阅读量超过3000万次;首次在两会报道中应用微信“摇一摇”功能,实现跨屏实时互动,受众对着新闻频道揺动手机,随时可以进入“两会解码·群策群力”等5款新媒体产品的交互页面,开幕至今已有370多万网友参与互动、共议国是。
  8300万次
  央视两会直播视频通过央视网多终端、多平台、多语种同步直播,收视达8300万次,是去年同期的1.5倍。
  央视网推出的“漫画两会”用动画方式让网民清晰地了解政府2015年的目标和任务,互动专题《2015政府工作报告我来写》上线后,点击量达到213万次。(据2015年3月10日央视《新闻联播》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