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何建明:严管网络和新媒体
发布时间:2015-03-13 作者:CSMD 来源:CSMD
    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看来,网络和新媒体无疑在监督干部廉政建设、公务员义务和促进国家民主与法治建设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然而大量造谣、诽谤和假新闻已经严重撕裂了干部与群众、政府与民众、人与人之间的基本感情和基本信任。甚至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假“检举”“揭发”,借网络及微博、微信等任意制造假新闻、假事件,来诬蔑、攻击他人,以报私仇、私怨。他说,现在某些网站、新媒体为了追求所谓的“点击率”“传播面”,怂恿甚至暗中使劲,使得造谣、诽谤者更加疯狂、猖獗,这种现象已经成为社会一大公害。
  为此,何建明在提案中提出,必须更加严厉地惩治那些通过网络、新媒体制造假新闻、造谣、诽谤者的行为,对有劣迹者封杀其在网站和新媒体上的账号、注册权,并通过新媒体公布他们的劣迹;互联网管理部门应继续及时、严厉地监管好网络和新媒体,随时责令有关网站和新媒体纠正和清除不良信息,对不能履行职责的网络管理部门和人员进行公开批评甚至清除出该行业;重视受害人的申诉和基本权益,对受害人提出的正当要求要及时回应,对已经查清事实的不良信息应及时清除,并进行法律层面的处置及相应赔偿。(孙海悦)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