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2015年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增6.4%
发布时间:2015-03-13 作者:CSMD 来源:CSMD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查了财政部所作的《关于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根据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2015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并适当加大力度。文化方面的主要支出政策是,支持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稳步推进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支持繁荣文艺创作和文化人才培养,推动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支持加强重点媒体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建立完善文化产业促进体系,推动重点行业快速发展。2015年中央本级支出25012亿元,增长10.4%,此外还动用以前年度结转资金279亿元。在主要支出项目安排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49.21亿元,增长6.4%。
  《报告》显示,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良好。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08.15亿元,完成预算的99.2%,增长8.3%。其中,中央本级支出222.69亿元,对地方转移支付285.46亿元。2014年,继续推进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纪念馆等公益性文化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加快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孙海悦 章红雨)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