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2014第四届中国西部传媒与社会发展高层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12-01 作者:CSMD 来源:CSMD

以“丝路传播与中国西部社会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西部传媒与社会发展高层论坛,1129日在西安举行。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丝路传播与中国西部社会发展,由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大唐西市文化产业集团主办,中国西部传媒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承办。开幕式由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兼发展研究院院长杨立川教授主持,中心主任张金海教授出席了开幕式,研究院副院长、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冉华教授致开幕词。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陕西省委宣传部李伟副部长、西北大学副校长张云翔教授等。


本次论坛是在国家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战略的历史背景下举办的,经济带建设与文化传播是本次论坛的重要议题。国内20多所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与本次会议,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新闻传播、文化传播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丝路传播与媒体环境、丝路传播与政府形象等议题,进行了四场主题发言并展开研讨,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冉华、王凤仙以“三大党报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政策报道框架”,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教授王建新以“丝绸之路的昨天与今天”,陕西省工商局副局长徐君峰以“广告传播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新疆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韩强、叶莲娜•也儿扎提以“哈萨克斯坦传播事业发展现状”,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李震以“丝绸之路:文化高地与经济洼地”,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韩隽以“新丝路建设中的西安城市符号传播”,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黄迎新以“民族文化的冲突与融合:以中日三部《丝绸之路》纪录片为例的比较研究”为题分别做了主题发言。此外,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大学、重庆大学、河南大学、郑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商丘师范学院、长安大学、西藏民族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安徽大学、上海市社科院等机构的学者也宣读了论文。武汉大学冉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舒永平教授、兰州大学李惠民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杨魁教授、西北大学刘俭云教授、河南大学宋若涛教授等学者分别主持或点评了四场主题发言。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金海教授对论坛研讨进行了总结。

本次论坛的承办方中国西部传媒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由武汉大学、西北大学联合组建,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过三届论坛,成为国内研讨西部传媒与社会发展、区域传播、民族传播、西部文化产业等热点问题的重要平台,影响力日益扩大。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