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著名广告学者陈培爱教授来我中心讲学
发布时间:2015-09-12 作者:CSMD 来源:CSMD

     5月29日,著名广告学者、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培爱教授来我中心,做了题为《广告史研究与新闻传播学科建设》的报告。
     陈培爱教授此次报告着重介绍了,他在广告史研究以及新闻传播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理论成果。他认为广告学学科体系由理论广告学、实用广告学和历史广告学“三位一体”共同构成,而历史广告学主要探讨、研究、总结人类广告活动产生、发展、演变的历史进程及发展趋势、发展规律等诸多现象和问题,这是广告史研究的基本视野。陈培爱教授在本次讲座中,详细阐述了广告史研究的范畴与学术地位。他提出广告史学研究的领域包括:广告年鉴出版与研究资料梳理、行业期刊与学术期刊发行与研究、通史研究与断代史研究、专题史研究、广告个体研究、教材编撰与修订等。在学生提问环节,现场气氛活跃。陈培爱教授一一回答了数字媒体时代广告学教育的发展转型、广告表现与广告创作等问题。
     陈培爱,现任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年参与创建中国大陆高校中首创的广告学专业,主持并完成10多项国家级、省部级与各类社科研究课题。20多年来致力于中国广告学理论的研究与建立,并颇有建树,是我国广告教育的开拓者与先行者之一。被广告界誉为“中国广告第一人,中国广告界泰斗”。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