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中心举办的第八届跨文化传播国际学术会议被多家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15-12-02 作者:CSMD 来源:CSMD

由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武汉大学国家文化软实力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八届跨文化传播国际学术会议,于112122日在中心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族群交流、国家形象与跨文化传播”,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在会上宣读了57篇前沿研究成果,取得广泛的社会影响。

参加此次会议的各国学者,对本次会议的学术交流和会务接待工作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会议创办人之一、来自法国波尔多三大的欧梯也(Hugues Hotier)教授认为此次会议“再一次达到了极高的水准,从各篇论文中我汲取到许多知识”。享誉世界的传播伦理学者克里斯琴斯(Clifford Christians)表示:“我很荣幸被邀请参加此次世界性的学术会议,会议的组织工作是完美的。” 斯里兰卡的苏迦士(Sugath Senarath)博士深情地说:“我们生活在一个跨文化的世界里,只有加深相互的交流和理解,才有可能实现真正的和平。跨文化传播会议我每次都来,已经把这里当做我的家。”华裔学者洪俊浩在演讲中说:“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连续多年举办跨文化传播会议,搭建起一个国际对话的平台,值得敬佩与学习。”瑞典跨文化传播研究学者延斯奥尔伍德(Jens Allwood)教授倡议从2015年开始,与武大举办中瑞跨文化传播夏令营,拓展双方在跨文化传播领域的合作。

除与会学者外,本次会议还得到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光明日报》11249版刊发报道《第八届跨文化传播国际学术会议召开》,新华网1122发表报道《17个国家及地区学者齐聚武汉大学研讨跨文化传播》,赞赏了本次会议在推动跨文化交流中发挥的作用。此外,中国社会科学网以及搜狐、网易等门户网站,荆楚网、长江网等区域性重要媒体也都对中心举办的此次会议进行了报道。

同时,本次会议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兴媒体平台,进行全媒体动态新闻发布,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微博公号在会议期间总计发布43条报道,实时直播跨文化传播学术会议的思想动态,被转发、评论、点赞50余次。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制作的会议H5宣传页面被点击4000余次,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樱花大道”推送的关于跨文化传播会议观点的综述文章收获500余阅读量。由跨文化传播研究中心肖珺老师带领学生创办的微信公号“狐说”,在会议期间共发稿10篇,及时报道会议各分会场的动态,总计阅读量1200余次。今日头条、网易新闻等移动客户端也先后发布十余篇新闻推送,滚动报道会议动态。(以上数据均截止至1124日晚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