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中心参与创建首家高校跨学科智库联合体
发布时间:2017-01-09 作者:CSMD 来源:CSMD

1月7日,“‘一带一路’软力量建设高端论坛暨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跨学科智库联合体启动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宣告首家高校跨学科智库联合体正式成立。该基地智库联合体由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等八所高校的十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共同组成,研究领域涵盖新闻传播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等十余个国家一级学科。

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单波教授、冉华教授出席此次会议并参与讨论,单波教授做了题为“‘一带一路’倡议构想的跨文化基础、障碍与路径”的大会主题发言。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型智库建设被提到国家战略的高度。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为了贯彻党中央加强智库建设及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相关精神,落实教育部建设高校智库及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要求,十家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共同组建首家高校跨学科智库联合体,致力于发挥智库咨政建言的功能,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文化交流问题,开展跨高校、跨学科、跨地域的研究合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开展提出政策建议,进而探索多学科交融的智库建设方式以及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向高端智库转型的可行性路径。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