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基地重大项目《互联网传播形态与中国传播能力建设研究》开题报告会在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0 作者:CSMD 来源:CSMD

(王继周)11月16日上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互联网传播形态与中国传播能力建设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331会议室举行。报告会由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波教授主持,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项目负责人强月新教授,副院长姚曦教授,中心副主任吕尚彬教授,中心研究员石义彬教授,子课题负责人罗以澄教授、陈刚教授等出席了会议,部分博士生旁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项目负责人强月新教授指出,在互联网传播形态和全球化背景下,中国传播能力建设包括哪些基本内容、如何制定科学、合理、有效的传播体系创新战略,从而不断提升和增强传播能力,厘清和研究这些问题对于党和政府更好地适应环境多变、媒体信息多样、公共舆论多元的社会背景,进而增强中国的传播能力、创新传播体系战略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随后,他从研究现状、框架设计与主要内容、研究重点与难点、研究进度与预期成果、课题组团队构成、经费预算等方面对研究课题进行了充分阐述。子课题负责人罗以澄教授、陈刚教授等分别对各自负责的子课题进行了报告。

在听完课题组的开题报告后,与会专家围绕报告的主要内容展开了评议,专家们一致认为,该课题设计合理、视野开阔、论证充分,且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并对内容框架、研究方法、研究进度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课题组团队构成合理,研究进度、经费使用等符合项目的相关要求。此外,与会专家还从不同角度就如何进一步提高课题研究水平和质量提出了具体而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项目负责人强月新教授代表课题组对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后一定充分消化和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课题组将进一步完善研究思路,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研究项目。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