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单波主任在“新时代:传媒·中国·世界——智库专家论坛”中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2 作者:CSMD 来源:CSMD

(张洋)1月12日,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波教授出席在上海举行的上海研究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新时代:传媒·中国·世界——智库专家论坛”,并做主题报告。

单波教授在发言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跨文化研究提供了新的实践路径,面对文化的多样性,应当努力构建一个交流中心,使文化由分离状态逐渐走向融合、沟通、互联,以此作为“一带一路”跨文化传播的基础。在跨文化传播实践中,要从中国文化内部寻找族群交流的智慧和方法。同时,“一带一路”跨文化传播的话语构建需要更多地呈现开放性、包容性、互补性,面向更多元、更地方、更细分的文化单元,共同探索出一条跨文化传播的可行道路。

据悉,上海研究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由上海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上海大学共同组建,旨在汇聚国内外新闻传播学界业界专家学者,并与国内外有关研究机构进行合作,深入开展新时代的世界传媒研究。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