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中心与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赴四渠村开展联合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9 作者:CSMD 来源:CSMD

3月18日,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波教授、中心副主任肖珺副教授与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世举教授一行,前往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平罗县黄渠桥镇四渠村开展联合调研活动。

黄渠桥镇党委副书记王建虎、四渠村党支部书记王长海、村民委员会主任王学云接待了调研团。王长海书记向调研团介绍了四渠村的历史和发展现状,重点阐述了四渠村在推进社区治理和移民安置方面的实践经验。随后,调研团又前去四渠村贫困家庭和清真寺参观,亲身考察了四渠村的文化风貌和精准扶贫政策的成果。

单波教授表示,四渠村多年来实施的治理政策有效地促进了当地回族文化和汉族文化的和谐共存,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和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将与四渠村开展长期的合作调研,旨在深入挖掘和提炼出植根民间的传播智慧,为中西部社会治理问题寻找创新路径。

本次联合调研活动,属于中心承担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互联网传播形态与中西部社会治理》的系列研究计划,也是中心继2017年赴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调研后,又一次深入基层考察社区治理问题。课题组后续还将围绕该议题开展深入、细致的研究。

撰稿:张洋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