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学术快讯 | 中心入选2018“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A)
发布时间:2018-12-24 作者:CSMD 来源:CSMD

12月22日,由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论坛发布了“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年度优秀成果”和CTTI来源智库增补情况。经过遴选,中心被增补为2018年CTTI来源智库,并成功入选“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A级智库。

中心所获证书

CTTI,即中国智库索引,是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联合研发的中国智库数据管理与搜索系统,经过三年的建设与拓展,正在成为大数据条件下中国智库共同体的一个创新例证。据悉,截至目前,CTTI共收录机构706家(其中高校智库441家)、专家11992位、成果115421项。

来源智库专家所在学科分布图

中心于2018年首次进入CTTI来源智库并被评为百强A级智库。“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从智库产品(Product)、智库活动(Activity)、智库媒体影响(Impact)、智库专家主观评价(Expert)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按照分数高低选出100家优秀智库,将它们评定为“A区高校智库”,并形成“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2018年,25家来源智库被评选为A+级、35家被评选为A级、40家被评选为A-级。

“服务中国传播事业,助力中国传播创新”是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的基本宗旨。近年来,(1)中心主动向中央办公厅、中央政法委、国务院办公厅、湖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等单位提供跨文化传播、对外传播、网络传播等方面的建议和报告,(2)每年举办面向媒体、行业协会和管理部门的专业培训,(3)举办针对中国传播实践,吸收学界、业界和管理部门智慧的国际学术会议和专家论坛,(4)承接来自教育部、湖北省委宣传部等机构的委托课题,(5)开展深度调研,每年出版《中国传播创新研究报告》(蓝皮书)、《中国媒体发展研究报告》,努力为中国传播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

本届论坛主题是“智库建设:助力改革开放与高质量发展”,发布了CTTI智库报告、CTTI来源智库年度优秀研究成果、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等多项成果。同时还设置了“2018思想理论年度热点研讨会”“CTTI来源智库年度优秀研究成果发布会”“思想理论网络文章评价系统2.0(iWaes)研讨会”三个专场和六个平行分论坛。

“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主会场(江苏省会议中心)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