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六月珞珈,物外桃源……与您相约中国传播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8-04-03 作者:CSMD 来源:CSMD

  武汉大学创立的“中国传播创新论坛”旨在聚焦中国传播创新实践,广泛联合中国传播的研究者、实务工作者和管理者,从全局角度探索中国传播创新的路径和规律,从中国传播的发展道路中凝练中国理论,共同推动中国传播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2017年,“中国传播创新论坛”作为年度论坛活动正式开启。

    2018年,中国社会在迎接改革开放40年的同时,正在全面建设和推进新时代以来的战略布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开创新局面。中国媒体发展进入传播创新驱动的新时代,以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引领,涵盖内容建设、传播手段创新、舆论引导提升、清朗网络空间营造、新闻传播理论发展等广泛内容。中国正在倡导和实践的“一带一路”倡议等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向世界展示了超越民族国家和意识形态的全球观,也同时要求中国媒体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和文化多样化的世界加强对外传播能力、提升国际认同效果。据此,“第二届中国传播创新论坛”将会议主题确立为“新时代中国传播创新:动力与路径”,会议将为进入综合改革创新阶段的中国媒体提供新经验、新方法和新理念。

    现将第二届中国传播创新论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新时代中国传播创新:动力与路径

    会议议题主要包括以下选题:

    1. 中国传播理论创新发展

    2. 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研究

    3. 新型主流媒体的融合创新

    4. 中国跨文化传播的研究与创新

    5. 新媒体创新与社会责任

    6. 中国传播创新的趋势与方向

    二、会议组织者

    主办方: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合办方:《新闻与传播研究》、《现代传播》、《国际新闻界》、《新闻大学》

    协办方:《新闻与传播评论》、《中国媒体发展研究报告》、武汉大学跨文化传播研究中心

    会议召集人:单波教授

    三、会议时间、地点

    2018年6月15日(周五)至6月17日(周日),武汉大学

    四、来稿要求

    提交作品应为未在其他学术会议或活动上宣读, 未在其他论文集或刊物上公开发表过的研究作品。

    五、会务联系方式

    联系人: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肖劲草,186-9613-6870

    联系邮箱:whucsmd@163.com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