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中心新闻|德国知名汉学家与中心研究员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3-18 作者:CSMD 来源:CSMD

2019年3月18日,德国知名汉学家Thomas Heberer教授(中文名:王海)与中心研究员进行学术交流,就中国互联网发展、互联网与农村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学术交流现场

Heberer教授是德国知名汉学家,从事中国研究已逾50年,现就职于杜伊斯堡-埃森大学(University of Duisburg-Essen)东亚研究所,是该校中国政治社会文化资深教授,他还同时担任鲁尔都市孔子学院院长。Heberer教授介绍,他和他的研究团队成员Anna Shpakovskaya博士后研究员正在进行一项全球比较研究,对法国、德国、中国、巴西、印度等国的互联网使用,特别是政治意见表达等现象进行比较研究。中心副主任肖珺和研究员陈刚教授、吴世文副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张瓅尹博士等根据自己的研究情况,与德国学者进行了沟通。

德国知名汉学家Thomas Heberer教授与单波教授交谈

交流会后,Heberer教授与中心主任单波就中德文化、比较传播等问题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双方均表示,中德传播的比较研究将会有助于两国的跨文化理解,并就双方增强学术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