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中心新闻 | 中心代表团一行访问字节跳动总部
发布时间:2019-05-13 作者:CSMD 来源:CSMD

5月13日,中心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字节跳动公司总部,字节跳动公司的朱烨女士接待了中心代表团。中心主任单波教授、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霄鹍、中心副主任肖珺副教授等参加了工作会谈。此前,中心联合字节跳动平台责任中心共同完成的《抖擞传统:短视频与传统文化研究报告》在“传统文化短视频的传播及其创新意义高端论坛”上发布,引起巨大反响。在此基础上,双方就未来可能的科研合作研究进行了磋商,达成下一步的合作意向。

(图1:字节跳动总部欢迎中心代表团来访)

朱烨女士从产品矩阵、核心技术、工作团队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字节跳动公司的发展历程。她表示,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等主要产品在推动政务传播、城市传播上成效卓著,逐步加大对公益类项目的投入,如精准消费扶贫等。此外,他们还立志攻关人工智能技术和推荐算法,以期更好地实现信息分发与人机交互,解决用户、环境和内容的匹配问题。针对内容审核、用户隐私、风险控制等涉及传播伦理的挑战,朱烨女士介绍了平台目前的应对方式和将来优化完善的方向。字节跳动公司重视与学界的合作,在知识科普传播、传统文化传播等方面都已有所尝试,希望可以在艺术传播、跨文化传播领域进行探新。

单波教授和肖珺副教授就抖音短视频中的少数民族区域传播、算法与伦理、传媒与社会信任等问题进行讨论,介绍了中心自2017年主办的中国传播创新论坛,希望双方可以利用论坛平台切实推进学界与业界的对话,聚焦共同面临的困惑或感兴趣的议题展开研讨。

中心代表团与字节跳动就后续深入合作进行了磋商,双方共同表示,将加强联系,进一步商定具体合作事宜。双方期待碰撞出新的火花,形成新的成果,助力中国传播创新。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