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第二届比较传播研究国际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19-09-10 作者:CSMD 来源:CSMD

图1:第一届比较传播研究国际研讨会与会嘉宾合影

举办时间:2019年11月13、14日

举办地点:武汉大学

主办方: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传播与创意学院

协办方:《跨文化传播研究》《新闻与传播评论》、武汉大学跨文化传播研究中心

一、会议宗旨

“比较传播研究国际研讨会”由武汉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联合创办。第一届会议于2018年在墨尔本举办,第二届会议将在武汉大学举办,中澳双方每年交替举办该学术会议。该会议旨在以中澳比较传播研究为起点,努力推动世界范围内的比较传播学者的学术对话。传播研究在全球不同历史、政治、文化和社会语境中积极展开,并且衍生出一系列与传播实践相关并受益于传播理论的研究领域,如:媒介研究、公共关系、新闻研究、广告研究等。传播研究作为母体学科,其在不同语境中的历史、发展路径、理论、实践以及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广泛影响值得进行深入地比较。本次研讨会将继续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传播学者搭建交流和对话的平台,以此推动比较传播研究的发展。

图2:第一届会议中心一行与迪肯大学协理副校长沈伟教授、David Marshall教授的合影

图3:第一届会议中心一行与迪肯大学学部、学院的工作会谈

图4:中心学人同Terry Flew教授合影

二、会议议题

本次研讨会将围绕以下主题(但不限于)展开:

1. 传播研究的比较与反思

2. 传播观念的比较研究

3. 传播行动的比较研究

4. 政治传播的比较研究

5. 文化传播的比较研究

6. 品牌传播的比较研究

7. 比较传播的跨文化分析

8. 反思跨文化传播:政治与权力的视角

研讨会同时欢迎其它与跨文化和比较传播研究相关的论文,比如:比较艺术与视觉传播、比较组织传播、比较人际传播,比较文化研究、比较文学研究、比较电影及电视研究、跨国媒体与文化流动、华文媒体与海外移民等。

图5:第一届会议会场全景照片

图6:第一届会议与会学者的发言与交流

图7:第一届会议与会学者的发言与交流

图8:第一届会议与会学者的发言与交流

图9:第一届会议与会学者的发言与交流

三、主旨演讲

Professor David Marshall (Deakin University,澳大利亚)

单波教授 (武汉大学,中国)

图10:第一届会议上单波教授与迪肯大学David Marshall教授进行交流

四、论文提交

欢迎国内外学者提交论文长摘要。请将长摘要生成一个word文件(文件名:作者论文标题),发送至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官方邮箱:whucsmd@163.com。

五、投稿要求

(一)语言:中文或英文

(二)长摘要内容

1. 英文摘要(500字以内),中文摘要(1000字以内)

2. 中/英文个人简介,应包括:姓名、职务、职称、所属研究机构、联系方式、主要研究作品、研究经历或兴趣。

3. 投稿邮箱:whucsmd@163.com

(三)提交时间

长摘要提交截止时间:2019年10月10日

发放录取通知及邀请函:2019年10月14日

六、论文发表

研讨会计划将优秀论文刊发在中英文学术期刊,主要包括:《跨文化传播研究》、《新闻与传播评论》和其他英文学术期刊(刊物待定)。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