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社会服务 | 中心媒体融合研究成果成为“全省青年新闻业务骨干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的主要学习内容
发布时间:2019-12-19 作者:CSMD 来源:CSMD

2019年12月19日,中心副主任、研究员肖珺受湖北省记协邀请,为“全省青年新闻业务骨干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近150名学员授课,授课对象含湖北省省市县各级媒体、国有企业和大专院校媒体的青年新闻业务骨干。

图1:培训班授课现场

本次授课的主题为《加快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打造国家治理新平台》,授课内容源自中心课题组刚刚完成的2019 年度湖北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暨省新型智库项目“推进我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研究”。今年5月以来,课题组历经近5个月的实地调研,对我省省、市、县三级媒体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研究,对省、市、县媒体融合转型的现状、难点与对策进行了详细剖析。课题组向省委省政府提交四份研究报告,其中三份入选《智库成果要报》。本次授课结合课题组调研的一手资料,从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一是,2018-2019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基本情况;二是,我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启示;三是,全面移动化:构建面向5G的全媒体传播生态;四是,理解中国媒体融合,打造国家治理新平台。

图2:培训班授课现场

省记协秘书长孔奇志同志主持授课,并对授课内容予以高度评价。他认为课题组对湖北情况的梳理和分析是准确而详实的,讲课内容将对全省青年新闻业务骨干,特别是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后期的工作方向提供重要参考。

上述活动是我中心接受社会委托进行的社会服务之一。长期以来,我中心为各级媒体、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学校等提供大量的培训咨询活动,获得了各界好评。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