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媒体报道 | 新华网报道第二届“中国传播创新研究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9-12-18 作者:CSMD 来源:CSMD

新华网武汉12月17日电(余凌云 肖劲草)第二届“中国传播创新研究工作坊”日前在武汉大学举行。来自国内高校、新闻单位及传媒机构的40余位专家学者共聚珞珈山,探讨中国传播创新研究。

“中国传播创新是一个体系化的过程,表现为社会传播、政治传播、文化传播、经济传播和媒体传播创新的融合结构。”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波从熊彼特的视角谈到马克思的普遍交往理论,并由此领悟传播创新,领悟把生产要素创新和传播创新结合起来的意义。单波提出,在马克思普遍交往的视野里,“中国传播”指向的是中国人在创新经济社会的过程中所创造的与全球连接的本土交往方式,建构内部与外部的多元交往关系。

与会代表还围绕“中国传播创新的路径与思考”进行圆桌对话,并通过稿件讨论、点评交流等形式开展研讨,形成中国传播创新观察的多元视角。

第二届“中国传播创新研究工作坊”由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举办。该中心致力于倡导中国特色的传播创新研究,将“中国传播”作为国际传播新秩序的重要一元,希冀和研究者们共同记录、追问和探索互联网时代传播体系重构过程中的创新实践。2017年以来,中心已连续主办三届“中国传播创新论坛”,并于2018年正式推出《中国传播创新研究报告》(蓝皮书)。

原报道标题为:《读懂中国传播中国 专家学者武汉大学共议传播创新

报道链接:http://my-h5news.app.xinhuanet.com/h5/article.html?articleId=a02b469b-8d1d-44d5-8b45-36a2495d8a39&share_device_token=735e56a17e3638f6884c1b347ead1ea5&share_time=1576570694716&share_type=1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