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2004年学术日志
发布时间:2006-01-20 作者:CSMD 来源:CSMD

2004年1月
  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中心副主任、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单波教授在《现代传播》发表《现代传媒与社会、文化发展》。
  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秦志希教授在《现代传播》发表《电视历史剧:对集体记忆的建构与消解》;
  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秦志希教授在上海参加2003年第三届中国传播学论坛。

2004年2月
  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中心名誉主任、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罗以澄教授在《武汉大学学报·人文科学版》发表《我国新闻学10年发展的哲学思考》。

2004年2月25日
  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博士沙龙”在二楼报告厅开展讨论,核心议题是2003年我国重大媒介事件。

2004年3月23日
  以“新闻与法制”为主题的博士沙龙二楼报告厅举行。车英教授作了主题发言,回顾了我国新闻立法的历史,并展望了新闻立法的未来发展趋势。然后大家就新闻与法制的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

2004年3月24日
  德国电视一台记者马勒魏因博士在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报告厅作学术报告,介绍了德国电视业的情况。

2004年4月
  张金海教授受聘于华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
  张金海教授受聘于湖北日报新闻行风监督员
  张金海教授受邀于湖北省广告协会广播委员会作学术报告
  张金海教授在《广告人中国》上发表论文《中国传媒的产业化发展》
  中心启动“全球化背景下我国传媒集团经营管理与发展战略研究”第二阶段的研究,即子项目“报业集团的经营管理研究”。该子项目预计于2004年10月前完成,由张金海教授主持。

2004年4月7日
  深圳报业集团、深圳特区报社总编辑、新闻与传播学院兼职教授黄扬略先生在校教五楼多功能报告厅作了专场报告,主题是大学生成为主流媒体记者应该具备的能力。

2004年4月28日
  校长刘经南,副校长陈昭芳、胡德坤前来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检查指导工作。我中心名誉主任罗以澄教授主持了工作汇报会,中心主任张金海做了工作汇报。学校人事部、财务部、社会科学部、国际交流部以及图书馆等职能部门领导也听取了工作汇报。

2004年52日至54
  张金海教授在武汉大学主持召开“传媒广告经营与现代企业发展”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动议成立武汉大学“广告人校友俱乐部”。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