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北京日报报业集团结战略联盟
发布时间:2008-01-21 作者:CSMD 来源:CSMD

  时报讯昨日,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在北京新闻大厦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这标志着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两大城市主流媒体以战略合作联盟的方式“牵手”。

  为使京、穗两市党报集团的新闻传播和信息传递形成南北强强联合之势,以提高新闻与广告传播效率,提升报业集团的品牌影响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盟双赢、共同发展的目的,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与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经友好协商进行战略合作,在采编、经营、新媒体拓展等方面牵手联盟,在平等互利互惠的基础上,实现产业优化升级。

  双方在三个方面达成协议:一、在采编资源方面实现共享与互动,进一步扩大受众市场,推进两城市社会全面和谐发展的步伐。2008年北京奥运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期间,双方将共享各自的资源优势,组成联合采访团队,在全面记录、权威声音、专业视角、特色评论、立体报道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借体育盛会之媒,扩大两大报业集团在世界、在亚洲的国际影响力;二、在广告经营、发行、新媒体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达到两地经济信息的相互延伸,同时获得报业经济的共赢;三、共同探索建立合作的长效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商讨合作的具体项目与具体事宜,使双方的战略合作务实求是、运作顺畅,并达到合力共赢、共同发展之目的。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

  成立于1996年1月15日,是我国第一家报业集团。

  主报《广州日报》目前日发行量达180万份,是全国广告收入最多的报纸,连续14年广告收入位居全国平面媒体之首,2007年广告经营总额突破20亿元。

  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周刊联合发布的2007年《中国500强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广州日报》品牌价值达55.30亿元,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报纸媒体之一。《广州日报》的新闻理念是“追求最出色新闻,塑造公信力媒体”。目前旗下拥有包括《足球》、《篮球先锋报》、《信息时报》在内的15家报纸、5家杂志、2个网站、一家出版社和多家公司。

  北京日报报业集团

  组建于2000年3月28日,是北京地区最大的以纸媒体为主业的新闻传媒集团。

  京报集团主要报纸的日发行量超过220万份,占北京地区报纸发行总量的60%以上,固定资产总额近50亿元人民币。

  京报集团在法国巴黎、美国华盛顿、日本东京和俄罗斯莫斯科设有驻外记者站,在上海设有办事处,并在美国《侨报》、《国际日报》,澳大利亚《澳华时报》,加拿大《今日中国》和法国《欧洲时报》等报纸开辟有北京新闻版。目前旗下拥有《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晨报》、《北京娱乐信报》等10份报纸,3份期刊,一个出版社和一个新闻网站以及其他经营实体若干。


    2008年01月11日  来源: 信息时报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