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美联社联合107家报社推手机新闻网站
发布时间:2008-06-13 作者:CSMD 来源:CSMD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周一,美联社联合100多家报社为包括iPhone在内的终端推出了一个全新的手机新闻网站。

  四月份,美联社在年度大会上宣布将推出一个“移动新闻网”计划。据悉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7家报社参与这一服务,有六家报社在联合美联社进行手机网站的设计制作。

  通过这个手机新闻网站,美联社将会聚合来自报社的本地新闻、全美新闻和国际新闻。手机网站将通过网络广告盈利。

  美联社网站显示,这个手机网站的内容包括突发新闻、本地新闻、体育新闻、娱乐新闻、新闻视频和新闻图片。

  美联社官员保罗·卡洛里表示,这项服务宣布之时只有18个报社参加,现在已经增加到了107家。报社中包括《旧金山纪事报》、《迈阿密先驱报》等等。

  目前,Google、雅虎等网站也向手机用户提供新闻服务,不过美联社负责产品开发的杰弗里·利特瓦克表示,移动新闻网将提供更丰富的本地新闻。

  众所周知的是,网络正在抢夺报纸读者,不久前的统计显示,美国主要大报去年发行量下跌了3.6%。业界普遍认为,在互联网的压力之下,传统报业业态消亡是早晚的事情,报业必须尽早向网络转型。

    来源: 沃华传媒网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