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38家媒体联手:弘扬坚强 让爱继续
发布时间:2008-06-13 作者:CSMD 来源:CSMD

  这是一份非常值得收藏的报纸,这是一份让人读后就会流泪的报纸。6月1日这天,由成都晚报策划发起,联手26个城市38家媒体推出的《怀抱行动,孩子我爱你》“六一”特刊,图文并茂地介绍了100个少年儿童在亲历汶川大地震中的感人事迹,18位报纸的总编辑以“大朋友寄语”的形式,抒发了“孩子,我爱你”这一情怀。

  特刊封面是江油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女民警蒋晓娟正在给地震灾区一孤儿喂奶的大图片。内文中有“感恩娃”郎铮,这个才3岁零两个月的北川男孩,当他被解放军救出时,还艰难地举起右手,虚弱而执着地向救他的解放军叔叔敬礼;“乐观娃”任思雨,困在废墟下还唱着儿歌给自己鼓劲和安慰救援人员;“勇敢娃”康洁,跳下六楼后死里逃生返回救人;“孝顺娃”杨杰,每天往返60公里路程,翻看着每一具被救出的遗体想找爸爸……成都晚报总编辑叶文林说:“这里,每一个孩子都很坚强。”新安晚报总编辑丁传光说:“擦干眼泪,快乐成长。”燕赵都市报总编辑李炳庠说:“我心疼你的坚强,我在乎你的明天;孩子,你小小的身影不会孤单,我们的爱与你同在。”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报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