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第二批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网络诚信推进联盟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09-03-11 作者:CSMD 来源:CSMD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翟慧慧)今天(10日)上午10点,中国互联网协会在北京举行“网络诚信推进联盟”成立仪式并发布了“第二批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

  在成立仪式上,中国互联网协会与百度、腾讯、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网六家发起单位共同签署了“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诚信推进联盟发起倡议书”, 宣告“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诚信推进联盟”成立。联盟将组织有关专家对网络诚信及其长效机制进行专题研究,并逐步推出网站实名验证和网信认证服务以及网上投诉举报受理等系列举措。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在网络诚信推进联盟成立仪式上表示,互联网已经渗透到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人们工作和生活的重要工具,极大地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同时,虚假信息、商业欺诈、失信行为和低俗内容等社会诚信问题也会在互联网上发生,这不仅会损害互联网企业的社会形象,阻碍互联网行业的健康发展,也对社会产生消极的影响。

  黄澄清强调,切实加强网络诚信建设,建立互联网诚信长效机制,共同营造和维护诚信文明、健康和谐的互联网环境,这不仅是互联网行业自身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企业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

  “全国每年因失信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5000亿元,网络诚信,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中必须要尽快解决的问题。”一位与会的互联网专家告诉记者,由于中国互联网产业起步较晚,相关法律法规不够完善,虽然目前社会各界都已意识到维护网络诚信的重要性,但还没有一个专业、权威的机构专门研究网络诚信及网络诚信长效机制问题。希望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诚信推进联盟能够不负众望,担当起这项工作。

  在发布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继2008年发布首批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后,发布了第二批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金蝶友商网、北京广播网、北京首信网创、江苏公用信息、北京和讯在线等12家企业获得A级(良好)以上信用等级。

  工业与信息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商务部有关领导出席联盟成立仪式暨发布会,近百家互联网知名企业负责人和近20家主流新闻媒体记者与会。

    附:第二批互联网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排名不分先后)

    一、互联网行业信用AAA级企业:
        1、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友商网)
        2、北京广播公司
        3、北京首信网创网络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4、江苏省公用信息有限公司
        5、北京和讯在线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二、互联网行业信用AA+级企业:
        1、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三、互联网行业信用AA级企业:
       1、北京北辰信通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2、北京恒宇同创智能系统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3、北京电信发展有限公司

    四、互联网行业信用A级企业:
      1、天津市企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天津雅玛科技有限公司
      3、天和昌(北京)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