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中心新闻 | 总结与展望——中心举办2018年年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1 作者:CSMD 来源:CSMD

2018年12月28日上午9点,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年终工作会议在中心331会议室举行,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强月新、单波、姚曦,研究员程明、陈刚、廖秉宜、刘建明、吕尚彬、冉华、吴世文、夏倩芳、肖珺、徐开彬,以及基地重大项目成员余晓莉、王继周(以姓氏拼音排名)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吕尚彬主持。会议内容主要包括2018年中心工作总结,2019年中心工作规划,2018年基地重大项目研究进展,《中国传播创新研究报告(2018)》(蓝皮书)写作指导,专家讨论和领导致辞等环节。 

  

(单波)

在总结中,中心主任单波指出,2018年中心围绕中国传播创新研究、跨文化传播研究,以及基地重大项目推进科研工作,研究员共发表SSCI收录论文3篇,权威期刊收录论文2篇,重要文摘转载论文6篇,CSSCI收录论文63篇,出版学术著作14部,在海外举办国际学术会议1场,其他国际交流活动14场,举办国内学术会议15场,学术讲座14场。2019年中心将(1)围绕中国传播创新建构有特色的学术智库,(2)强化国际学术交流,做有影响力、有特色的学术对话与合作,(3)提升学术创新能力,加强学术精品建设,(4)加强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博士、硕士的培养质量,争取取得更大的收获。

之后,单波分享了自己对中国传播创新的理解,分享了自己围绕“可沟通的中国”展开研究的思路,从整体设计和理论框架的层面介绍了《中国传播创新研究报告(2018)》(蓝皮书)的写作和发布情况。随后,中心副主任肖珺汇报了《中国传播创新研究报告(2018)》(蓝皮书)的撰写出版情况和中心智库建设的进展。

肖珺提到,2018年11月18日上午,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了首届《中国传播创新研究报告(2018)》(蓝皮书)发布会,介绍了蓝皮书的主要内容,聆听了与会专家的宝贵建议。肖珺指出,在蓝皮书的撰写和征稿中要注意论文质量、格式规范、版权机制等问题。关于智库建设,她提到在“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上,中心被增补为2018年CTTI来源智库,并成功入选“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A级智库,分享了与会专家对建设高校智库的见解。

(强月新)

之后,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表示,2018年中心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学术影响上取得了突出的成果,对学院的学科发展、学术深化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学院将通过部校共建等渠道,大力支持中心智库功能等工作的发展,对《中国传播创新研究报告》(蓝皮书)等具有特色的项目积极参与和推广。

会议最后,与会专家简短地讨论了基地重大项目的研究进展,冉华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宁夏调研的情况,吕尚彬介绍了其课题组的研究进度和2019年的研究规划。

撰稿:徐瑾瑜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