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媒体报道 l 中国网:《传播创新蓝皮书:中国传播创新研究报告(2020)》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11 作者:CSMD 来源:CSMD

9月5日,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传播创新蓝皮书:中国传播创新研究报告(2020)》。

报告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编撰,该中心主任、“传播创新蓝皮书”主编单波教授介绍,蓝皮书以“呈现中国传播创新的发展过程,关注中国传播创新的前沿问题”为宗旨,自2018年创刊以来,每年围绕社会传播、经济传播、政治传播、文化传播、媒体传播等五个维度,全面总结并深入探查中国传播创新的新理念、新政策与新实践,持续为提升中国传播能力提供方法与路径。

2020“传播创新蓝皮书”系统梳理和分析2019年中国传播创新的热点和前沿后提出,中国传播创新呈现丰富性与多元性特征,并朝着公众驱动传播创新的方向演进。

从根本上讲,中国传播创新应当以公众创新为动力。当前,公众创新以变革的姿态进行社会交往与政治参与,创造资源共享与网络经济的空间,从而成为媒介改革的重要力量。公众的传播创新基于公众的集体智慧,是一种分布式的创新,也是一种渐进式的、迭代式的创新,具有极大的韧性与活力。

报道链接: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sNxTUAdD.html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