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智库服务 l 中心研究员参与录制湖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全员培训网络课程
发布时间:2020-12-18 作者:CSMD 来源:CSMD

湖北省委宣传部于近期通过长江云省级技术平台搭建起覆盖全省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学习平台,为县级融媒体中心提供一套标准化培训方案。我中心研究员积极参与相关工作,共有两位研究员参与了课程设计和录制工作。

一门课程是由我中心副主任肖珺教授主讲的课程《媒体融合生态中的内容生产与评价》,另一门课程是由我中心副研究员张雪霖主讲的课程《打造平台型媒介:县级融媒体中心的体制机制改革研究》。这两门课程的选题和内容均源自于我中心承担的2019年湖北省新型智库项目“推进我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研究”的研究成果。

据悉,此次培训班将以“网络课程学习+班主任分班管理”的方式进行培训,课程设计聚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政策解读、案例解析、内容生产、技术应用、媒体管理、政务商务七大类课程合计32个课程内容。为充分发挥部校共建机制作用,加强高校对县级融媒体中心的智力支持,湖北省5所高校新闻学院均参与了此次线上培训课程的制作。


图1:肖珺研究员

图2:张雪霖助理研究员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