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中心新闻 |中心团队参加“论证、新闻与传播”跨学科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23 作者:CSMD 来源:CSMD

2020年12月19-20日,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肖珺教授与助理研究员张春雨博士受邀参加“论证、新闻与传播”跨学科学术研讨会。该研讨会在中山大学举行,是由中山大学逻辑与认知研究所和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共同发起,吸引了全国30多名来自新闻传播学科和逻辑学科的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跨学科交流。

图1:会议合影

19日上午,张春雨博士在会上做了《美国传播学研究的修辞流派》的报告,梳理了美国传播学研究中修辞学科的发展、理论脉络以及研究议题。肖珺教授在第二天的圆桌讨论上分享了其对于逻辑论证如何启发数字互联网时代下新闻与传播学研究的思考。此外,肖珺教授还与中山大学逻辑与认知研究所所长鞠实儿教授就跨文化交流中的论证语言分享了各自的研究发现。

图2:张春雨助理研究员发言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林升栋教授认为,此次研讨会可能是国内新闻传播学与逻辑学的第一次小规模的深度对话,这样跨学科的对话很重要,是我国未来学科发展、实现学术自立自强的重要途径。肖珺教授也在会上表示,欢迎与期待未来能与逻辑论证研究的学者有更多跨学科的对话与合作。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