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for Studies of Media Development, Wuhan University.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article
智库服务 l 中心研究员为湖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网络培训班学员解答问题
发布时间:2021-03-20 作者:CSMD 来源:CSMD

2021年3月19日下午,受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邀请,中心副主任肖珺教授参加我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第二期网络培训班线上交流直播活动,为学员们解答融合新闻生产方面的问题。

图1:肖珺和主持人在直播中

来自湖北各地县级融媒体中心的近百位从业人员参加了直播活动,他们就融合新闻生产实践的一些问题进行文字提问,肖珺结合学员们的提问详细解答了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融合新闻的十一种基本类型与特点;二是,移动直播的重点与难点;三是,融合新闻生产管理;四是,如何提升短视频新闻传播的效果;五是,从业人员知识更新的重要性和方法。

图2:肖珺回答学员们的提问

直播持续了1小时14分,来自竹溪、应城、房县、安陆、枣阳等地融媒体中心的一线工作者参与了线上提问和讨论,共计点赞数546次。有学员留言:“谢谢精彩授课!非常受用。”“感谢让我们基层的新闻工作者能有幸聆听老师的课程,还能以后向老师讨教!”还有学员表示:“很惊喜!!!没想到本期培训的最后一场直播,送给大家一个’大红包’。”

图3:竹溪学员提供的直播截图

本次直播活动是中心研究员继录制湖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全员培训网络课程后的一次社会服务。后期,中心还将继续服务我省媒体融合的相关工作。

长期以来,中心注重同业界、行业管理部门的交流互动,积极从事社会服务,开展行业培训和知识普及活动,多次为媒体、企业和相关管理部门提供培训师资和咨询服务,获得相关单位的肯定与好评。
 

关于我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找到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樱园路
  • 邮编:430072
  • 电话:027-68756616
  • 邮箱:whucsmd@163.com